军训小报手抄报高中生精美版本

分享到 发布于2019-09-01 13:58:55 来源于 次浏览

精美的军训手抄报

新生军训小贴士:
  吃好三餐:军训时合理搭配三餐十分重要,是补充体力最主要的途径,所以不能忽视。首先早餐要保证热量的摄入,最好干稀搭配;中餐要保证荤素搭配,多吃含钠、钾、钙高的食物,这几种营养元素容易随汗水流失,需要及时补充;晚餐尽量不要和中餐的食物雷同。有吃夜宵习惯的同学不要吃太多,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大家要注意身体,补充体力,多吃一些肉类、蛋类食物,注意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有条件的同学晚上睡觉前可以喝点热牛奶,既补充营养,又能改善睡眠状况。
  合理适量饮水:高温加上艰苦的训练必然导致大量汗液的分泌,人体随之需要补充水分和盐分,大量的矿泉水、饮料却让人越喝越渴。其实,此时人体所缺少的是盐分,最需要补充的也是盐分。这时应多喝些盐水,水瓶里不妨加少许食盐,以便随时补充盐分。同时,喝水也要适量,过多的水会让细胞的盐度过低,引起头晕和发烧等不适。
  注意防晒:防晒是女生最关心的话题,其实对于男女生来说,防晒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军训开始前可以擦一些防晒霜,因防晒霜的功效只能维持二、三小时,如果户外训练时间较长,一定要及时补擦防晒霜。晒后可用湿毛巾敷晒伤或晒红的皮肤,不宜用防晒霜等外涂物品涂擦,因为这些物品的化学元素容易被晒后的皮肤吸收,产生副作用
  准备防暑药物:军训时,温度比较高,而军训过程中运动强度大,体力易透支,每年军训都发生学生中暑等现象,为了避免这类现象发生,学生可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液、风油精、金银花露等物品,轻微中暑可服用这些药物,但出现头痛、麻木、眩晕、不安等症状时,不要硬撑,要及时向教官报告,至阴凉处休息或求助医务人员紧急救治。如遇下雨,衣服淋湿,要注意防感冒。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