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手抄报大全3

分享到 发布于2019-01-05 09:40:02 来源于 次浏览

元宵节游记
       我对农历一巧不通,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听到“元宵”二字,才明白。原来年年的元宵节又快来临!
  每到元宵这一天,奶奶和妈妈就会张罗着做汤圆。我呢则在一旁看热闹。只见她们把糯米粉与少许的水柔成面团。再拿出一小部分,用双手搓成圆状,当中挖出一个洞里面放芝麻豆沙和少许的油,再加一些香料,比如桂花。然后再将洞口合上捏拢。然后奶奶把做好的汤团放在沸水中煮,汤团在沸水的锅中欢腾一些时间,方可捞起来大吃特吃。那袅袅的热气和清清桂花香,怎不叫人口搀!,每到哪个时候我会看着奶奶给我盛汤圆。奶奶则会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慢点吃,慢点吃。小心烫着!”
  吃完汤圆,我们全家人就会围着电视机看元宵“盛宴”瞧!舞台被装的火树银花,五彩缤纷。各色各样的争艳斗奇。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更是舞台的一大亮点。有小品相声歌曲舞蹈等等别出心载的表演,真是大饱眼福!
  此时,我真想说:正月十五,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是一个张灯结彩的日子,礼花绽放的日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