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作品楷书图片 学习字帖

分享到 发布于2018-12-04 23:17:46 来源于 次浏览

        在20世纪进行的探险和考古发掘中.西方探险家和中国考古工作者曾在中国西部发现过十多枚由竹管、芦苇管、竹批、红柳等材料削制而成的硬笔。1906年英国人斯坦因从新疆若羌县米兰遗址发现芦苇管笔,1972年中国考古工作者在甘肃武威市张义堡西夏遗址发现竹管笔。从形制上看.这两种笔极为相似。都用木质材料精工削磨.有锋利的笔尖和马耳形笔舌。让人吃惊的是,这两种笔的笔舌正中都有一条缝隙.呈双瓣合尖状,与今日钢笔笔舌有异曲同工之妙。1991年.在敦煌市西北哈剌淖尔湖东南岸汉代高望燧遗址中,一名矿工发现了一枚汉代觚、二枚铜箭镞及一件竹子削制的器物,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最早的竹锥笔,时间已有近两千年。据此,有人断言,在西汉毛笔书法到来之前.中国书法史上还有一个先秦硬笔时代。

    今天又写了两页,看着是不是进步了很多,有些都已经写的很好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