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楷书硬笔书法作品图片

分享到 发布于2019-08-18 10:25:24 来源于 次浏览

古诗三首硬笔书写字帖,大家一边练习写字,一边学习古诗吧!


《风》【作者】李峤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译文:能吹落秋天金黄的树叶,能吹开春天美丽的鲜花。刮过江面能掀千尺巨浪,吹进竹林能使万竿倾斜。
《观书有感》【作者】朱熹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译文:半亩大的方形池塘像一面镜子一样展现在眼前,天空的光彩和浮云的影子都在镜子中一起移动。要问为何那方塘的水会这样清澈呢?是因为有那永不枯竭的源头为它源源不断地输送活水啊。
《春日》【作者】朱熹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译文:风和日丽之时游览在泗水之滨,无边无际的风光让人耳目一新。谁都可以看出春的面貌,到处都是万紫千红百花开放的春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