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入门基础知识-短横的写法

分享到 发布于2019-08-28 16:47:08 来源于 次浏览

      长横我们之前学习过了,“土”“王”都有长横,“王”字第一笔是短横,写法稍微不一样,我们来学习下吧!握笔姿势口诀:拇指食指对对齐,两指之间留缝隙。掌扣纸面笔朝前,行笔轻快莫迟疑。学习练字就先打好基本功,握笔姿势一定要掌握。
      短横整体向右上倾斜、由细到粗,在田字格的中心位置偏上一点。三个动作:起笔、行笔、收笔。 起笔:轻入笔。行笔:向右行笔,逐渐用力。收笔:到收笔处稍顿。
      特点:短小,向右上倾斜,由细到粗。
      短横的口诀是:轻重短横。

       知道 了,断行的写法,我们来练习下,然后书写下“王”字吧。“王”字的写法:底横作为主笔要写成长横,短横稍仰,尖头圆尾,长横左低右稍高,中间微拱整体上翘5度,三个横等距,竖居中。书写口诀:轻重短横,轻重短横,按按竖,按按长横按按收。
       观察很重要的,只有观察的仔细了、到位了、全面了,才能更好的书写,大家一定要重视,所以一定要养成观察的良好习惯!大家仔细观察一下占格。然后书写练级几次吧!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