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楷书书法作品欣赏

分享到 发布于2018-12-10 20:30:33 来源于 次浏览

 硬笔书法之所以被称为书法,是因为它和毛笔书法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1.它们都是以汉字为载体,即以汉字为表现对象。
  2.两者虽然笔法不同,但结构规律和章法基本一致。
  3.硬笔的线条表现可以借鉴毛笔的笔法。比如说,硬笔书法中就借鉴了毛笔起落完整和轻重缓急的方法.使笔触更加丰富多彩。
  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硬笔书法与毛笔书法是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的两门艺术。区别使它们成为相对独立的艺术形式,联系又使它们之间关系密切。学习硬笔书法,可以多借鉴毛笔书法的经验,但不是必须首先学习毛笔书法,才能写好硬笔字。毛笔字由于两千年来一直作为中华民族的实用文字而发展成为一门精彩的艺术。如今,硬笔字接过了原来毛笔字“实用”的重担,成为民族文化交流、传播的媒介,实用的优势也将使硬笔字发展成为一门与毛笔书法同样的精湛艺术。
     今天依然用铅笔书写的,写了的、了、中、国、一、有、大、我、是、和、为、以、在的楷书硬笔字,大家一起学习下。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