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基础与入门 硬笔作品图片

分享到 发布于2018-12-02 22:10:23 来源于 次浏览

硬笔楷书的概念
  硬笔是相对软笔而言的.是指用硬质材料制成的笔。软、硬笔的最大区别主要根据笔尖软硬而定。根据这个定义,硬笔则应包括钢笔、粉笔、圆珠笔、刻笔、铅笔、蘸水笔、铁笔、木笔、竹笔、羽管笔、呢绒笔、塑料笔、美工笔等。硬笔楷书是指用硬质材料制成的笔,运用楷书的书写技法书写而成的法书。狭义硬笔书法特指用钢笔为主要工具的书写汉字的法书。它是现代最普及、最广泛、最便捷、最有生命力、最具时代感的书法表现形式。这里还有一个问题要解释.就是古代的刻字是不是属于硬笔书法,根据定义是不属于,因为那时还没有硬笔.即使有.那也是刀等较坚硬的东西进行雕刻而成.我们把这种雌刻归在书法的一个重要门类“刻字”里面.这是比较恰当的:同时也有用毛笔写在实物上再用刀等较坚硬的东西进行雕刻而成的.这种书法采用毛笔的笔法和原理刻出来的文字应该归属于毛笔书法的范畴。这就给我留下一个悬念,硬笔书法什么时候产生.它经历了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过程?
    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来学习硬笔书法,每天坚持练习,大家都可以写出一手漂亮的字哦,尤其是对小孩子,不但可以写出一手好字,还可以得到老师的夸奖,同学的羡慕,可以从小给孩子增加自信心哦。

希望老师把之前刚开始学习的作品发出来,可以给大家一些鼓励,让我们一起见证我们的成长。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