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书法作品欣赏150字

分享到 发布于2018-12-08 21:37:50 来源于 次浏览

硬笔书法与毛笔书法区别的根源在于书写工具的不同
  1.因为书写工具不同而形成的线条质感不同。毛笔多用羊、兔、鸡、黄鼠狼等动物的毫毛制成,加之笔内含墨多少而形成的线条墨色不同,其线条质感柔软、丰润,笔画或飘若行云,或雄浑劲健。刚柔相济、有血有肉。硬笔则以金、铜、铁、铱等硬质材料制成,所以,它的笔迹质感坚实、挺秀瘦硬、骨感强烈。
  2.由于毛笔伸缩性大,毛毫可铺可敛,所以,其笔画宽窄、大小悬殊,线面并用,表现丰富;硬笔则因笔尖开合能力较小,笔画粗细均匀,线条明快、简约。
3.毛笔书法一般字形较大、篇幅较大,易于欣赏。但如今多作艺术创作,应用则较少,加上用宣纸、毛边纸等专用纸书写.其开支较大;硬笔书法小巧玲珑,书写方便.还便于修改,基本不受纸张限制.破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这是用铅笔写的几行字,大家鉴赏下,练字的同学继续坚持练习哦。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