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楷书作品欣赏图片 学习进步

分享到 发布于2018-12-03 23:37:40 来源于 次浏览

硬笔书法的产生和发展
  尽管有人力图将硬笔书法的历史追溯到甲骨文、金文时代,但由于那时的方式主要是“刻”(凿、铸等)而很少是“写”,况且现在所谓的硬笔在那时还未产生。将其划归“刻字”较为妥帖。而敦煌文献中保存的硬笔写本.却以实物推翻了以往“中国古代没有硬笔书法”的说法,将中国硬笔二持法的历史卜溯到了两千多年以前,这确实是恰如其分的。
      据多年的敦煌研究,鉴别出的敦煌硬笔写本达2万多页.发现多为纸本,也有绢本;有汉文.也有十多种古民旗文字;书写内容涉及文学作品、契卷书信、经帖杂文和佛经;使用书体包括硬笔楷书、行书、行草和草书。从笔画造型看,敦煌硬笔写本字体平整,粗细均匀,富有现代硬笔书法的“线”感,没有毛笔书写顿笔、叫峰、肥瘦结合、点面相问等“面”的特征,显然足用竹、木、骨、角等材料削制的硬笔蘸墨写成。

这是老师最开始练习硬笔书法时写的,也是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所以大家一开始写不好,是正常的,需要长期坚持哦。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顶起